原来昵称可以改

这个号的用处是存放脑洞和文
杂食,cp大乱炖,有腐

让我无法逃脱,金色黎明照耀着你,因为生命有限所以成了幕后黑手的儿媳,读后感

其他翻译:

让我无法逃脱/让人无法逃脱

金色黎明照耀着你/黄金黎明照耀着你

因为生命有限所以成了幕后黑手的儿媳/因为生命有限所以成了黑幕的儿媳/幕后黑手的短命儿媳




让我无法逃脱

世界观设定大概是,神圣骑士有超能力,但精神不稳定,于是从异世界召唤灵魂降临在女性身上,降临者被称为神圣人,躯体被称为通道人。神圣人可以安抚神圣骑士的精神。还能生下下一代神圣骑士,但生了后十年内就会死。

女主就是被这样召唤的神圣人。

帝国对神圣人有严格的管理和情报封锁,但还是有神圣人知道了秘密,拒绝生孩子,然后她们就成了“公用品”,负责帮没有伴侣的神圣骑士梳理精神,这种神圣人被称为“天使”(其实看起来日子过的还不错)。以及对应的,有些神圣骑士在伴侣死亡后过于悲痛,精神崩溃救不回来,这种神圣骑士被称为“恶魔”。

真相是,神圣人都是龙召唤过来的。现在存在的是不完整的伪龙,它很饿,需要美味的灵魂,为了找到最美味的,就让被召唤者寿命变短。

神圣人才能生下神圣骑士一瞬间让我想到abo,结果结局还真的差不多,男主屠龙后神圣人召唤也停止了,但神圣骑士开始能对特定普通人闻到特殊香味了。于是皇帝宣布废除之前的叫法,现在神圣骑士叫阿尔法,安抚者叫缪(希腊字母表中间那个字母),其他人叫贝塔。

基本上就是男女主的爱憎故事。神圣骑士接受神圣人的治疗后,容易产生依赖和臣服,男主很讨厌这一点,就打算先驯服女主。女主就想尽办法逃跑。类似追妻火葬场,但火葬场成分并不多。反正两人在琥珀里沉睡十年后达成了互相理解。

男主屠龙,是为了彻底断绝女主回去的可能,但客观上也断绝了神圣人召唤,算加分项吧。

女主最大的愿望是当个普通人过普通日子,但她也认可男主就该当皇帝,以及什么锅配什么盖,自己脑壳有问题,所以应该和同样有问题的男主在一起,以免祸害别人。

番外是if线,女主没有赶去救男主,而是选择自由生活在草原上。结局的女主说自己感觉很幸福。也许这个结局的她比正作更幸福。

感觉后来作者都忘了女主有音乐梦。前世存在的意义好像就是为了加个炮灰女配





金色黎明照耀着你

世界观设定就是,神封印恶魔,然后恶魔弄出魔物打人类,神给予人力量对抗魔物。

主要组织有三个。

金色黎明会:自主组织,成员都是后天超能力者。类似魔法师。特点是发色和瞳色异常鲜艳。着装自由,成员基本都穿的很奇怪。

圣杯骑士团:皇室直属,成员都是久经训练的圣骑士,使用圣力。

圣者联合会:成员是使用现代武器的神父,没有特殊能力,全靠科技。

女主罗莎10岁时全家被魔物灭了,自己觉醒能力然后加入金色黎明会,人生目标是救妹妹,在寻找圣子活动中,她找到了疑似圣子的男主约书亚,但约书亚看着又很可疑,偶尔有恶魔感。但反正通过测试被认为是真正的圣子。当时女主15,男主10岁。

然后过了五年,女主出了几个任务,解决和邪神有关的各种可怜人。期间越来越觉得男主可疑,但还是装不知道,毕竟她还指着男主打败恶魔救妹妹。就各种逼着男主用能力。男主也是尽全力隐瞒。

但最后还是暴露了,男女主决裂,男主回到邪教,女主离开组织散心。

ps:女主战力其实不咋地,多次被男主暗中帮忙,表现为敌人稀里糊涂自爆(炮灰:这是黑哨!)。

然后又过了五年,女主不断思考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四处研究被埋藏的神的真相,视野逐渐开阔。然后毅然决定离开金色黎明。男主变装换身份接近女主,两人谈恋爱。

结局是各路组织大混战,但最后因为最关键的男主溜了,邪教势力就崩盘了,稀里糊涂收场了。男女主私奔后买了个别墅住,女主当赏金猎人赚钱,男主在家当小娇妻,负责给女主补魔(他无限魔)。


经典敌我同源设定,魔物都是境遇悲惨的人类变的。金色黎明上层知道但隐瞒了。

神有两个,他们信仰的才是后来者,被封印的才是献出自己的创世神,如果不定期解开封印,让那个神出来透气,世界就会毁灭。

圣子本来就是一半黑一半白,最后结局会根据圣子选择而定。

女主初始力量很弱,后来突飞猛进是因为私下和神做了交易,代价就是要为男主牺牲,不过她自己那时不知道。


和男主相遇时,女主性格不善良不温柔,不冷静不理智。总之就是“普通人”,准确来说是普通青少年,心智还不成熟。所以她一边在心里嫌渴求爱的约书亚烦,一边又理所应当得把他当自己的所有物,替他作出决定。

当时的男主只有十岁,在孤独中长大,非常依赖把自己带出来的女主,眼里心里都只有她,但女主照顾他是因为他圣子,如果他是普通人,就不会留他在组织里,如果他是恶魔之子,就得杀。

所以约书亚必须当圣子,即使那意味着他得一根根拔下自己翅膀上的黑羽。

我当时内心吐槽,女主这是哪里来的“给男主留下童年心理阴影的母亲”。


妹妹真的让我印象很深。

找了妹妹那么久,女主其实很累。

她本来就不是什么爱妹妹的好姐姐。相反,妹妹在的时候,她不甘心被分走父母的爱,总是看妹妹不惯。但大概正因如此,看到妹妹危急时刻也想救自己,才会分外愧疚,想要当个保护她的好姐姐。

在金色黎明会,女主其实过的很轻松。她是最小的孩子,大家比父母更宠爱她,过生日时能收到一堆礼物,漂亮的裙子穿不完。

大家都说没救了,一个五岁的孩子,不可能独立生活,都过了这么久。劝她放下吧,那样更轻松。

但正因如此,女主更是放不下。她开始想象,妹妹是否在某个黑暗的地方,吃不饱穿不暖,诅咒着她这个不负责的姐姐。

就算救回来了,妹妹真的会像以前一样开朗温柔吗?分离的年份远超过相聚的年份,她这些年受了多少苦,是不是早就不是当初的那个孩子了?

即便如此,她也想救妹妹。

最悲伤的是,妹妹还是那个善良坚强,凡事都为姐姐着想的妹妹,但姐姐救不了她,只能给她安息。





因为生命有限所以成了幕后黑手的儿媳

看标题知内容的教科书型韩漫,但要的就是这个味。

不过实际看了后还是有点眼前一亮。主要是喜欢女主。外表乖巧温柔善良,其实内心理智清醒。

那些对她有利的“巧合”都来自精心设计,“大公家的福星”靠的不是运气,而是脑子。

所以她会在间谍耳边低语“太蠢了,想住进这里的话,至少应该像我这样才行”。

——公爵府很大,可以装得下一个表里不一的孩子,但那个位置是我的。

她必须单纯无害,也必须深思熟虑,为了生存。

当然,人非草木,她也难免对周围的人产生感情,所以她也并不是只想着赚钱跑路,也考虑过刷好感后当团宠的可能性,只是最后还是清醒的意识到不可能。女主也会为此叹息,但果然还是活着更重要,她可以活得像条狗,但前提是不能是条死狗。再进一步,都会难过的话,比起在破房子里喝着粥悲伤,还是在豪宅里切着牛排悲伤更好。所以她隐姓埋名期间,想到男主的时候,都会穿上豪华衣服和首饰,让仆人摆上山珍海味,然后华丽得忧伤(……听起来好欠揍)。

总之还是个很甜的故事。


评论(5)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