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昵称可以改

这个号的用处是存放脑洞和文
杂食,cp大乱炖,有腐

初恋(伪·双a)

原来,外来者的血,和这个世界的人也没有差别啊。

为什么呢?明明心脏完全不同

ace恍恍惚惚地想着


温热的鲜血沿着剑身蜿蜒流淌,在脚下汇成一条小溪。

被血滴下的声音惊醒,ace眨了眨眼睛,像是此刻终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剑,最后低下头,注视着倒在地上的尸体。


渐渐失去温度的这双手,曾经牵着他的手,领着他去找julius。

已经不会发出声音的嘴唇,曾经呼唤过他的名字,也曾为他顶撞julius。

永远不会再站起来的腿,曾经为了寻找他而不断奔走,……最终引领着她走向死亡

背部流出的鲜血在她的身下肆意蔓延,让这个种满黄玫瑰的庭院被红玫瑰花瓣覆盖。


无尽地,鲜红

……这场景,似曾相识


ace丢下了剑,开始撕心裂肺地呕吐。

这远不是他的第一次杀人,但反应却超乎想象地激烈,内心的极度动摇直接反映在了身体上。就算已经开始吐出胃液,铺天盖地的反胃感也没有丝毫缓解,巨大的嗡嗡声直刺脑海,眼前是无尽的重影,不停打战的双腿软弱地跪倒在地,全身的每个细胞仿佛都在哀嚎着:

不要!
痛!
这不是真的!


……为什么?

她是ace的敌人,企图夺走他的容身之处的敌人

她是julius的敌人,撒谎就是最好的证据

敌人被铲除,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在对她亮出刀刃时,ace的手却违背了他的意志,擅自放下了剑

——外来者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敌人,安全而又危险,是应该被爱的存在


但那仅仅是一瞬间,在她转身想逃的时候,ace重新握紧了剑,对着她的后背挥出致命的一击。

这才是他,虽然会迷路,却从不迷茫

……迷茫的,只是他的手而已。

握住剑的手在困惑

——尚未被编入轮回的外来者,会让持役者麻木已久的感情逐渐复苏。


ace想要守护的,只有julius而已。

ace所能守护的,同样只有julius而已。

只是守护一个人都已经是竭尽全力了,根本无暇去关注其他东西。

ace的眼睛永远只会注视着julius,ace的脑海里永远只会考虑julius

……明明应该是这样的

……明明一直是这样的

——仿佛他们真的有心一样。


在真正挥下剑之前,ace产生了瞬间的错觉。

但是,最终,ace还是挥下了剑。

无论之前有过多少纠结,只要在挥剑的一刻心无旁骛,就没有区别。

——错觉,终究只是错觉。

这一刻,胸口传来的钝痛,也同样是错觉。


“全部,都是为了julius……”

“只要是为了julius,我……”

苍白的声音,是辩解,忏悔,抑或自我安慰?

无论ace的想法究竟如何,对已经冰凉的她而言,都毫无区别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不知道过了多久,新的音节从ace干裂的嘴唇中滚落,跌落在花瓣中,落地无声

如祈祷一般,如呼唤一般,如喃喃自语一般

“……alice……”




julius be引发的脑洞



果然帽子屋家族的be是最没良心的,其他人的多少都有点感情……即便是ace,也不例外。

“为什么,ace一度放下剑呢?”

爱丽丝的这句突然就把我撩到了啊啊啊!!然后我就脑补出了这么一个东西,一个内心复杂的ace。实际上这一篇玩意和我之前写的东西一样,都是半原作半脑补而且脑补成分很多,也请不要以为原作的ace真的有这么喜欢爱丽丝(突然觉得这句话说的好伤人……)。

对绯红帝国有了解的话应该会发现这篇文其实有不少地方借鉴了贾斯汀处刑结局。具体来说……是那篇处刑结局贾斯汀end的翻译,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特别喜欢。不过我的水平肯定是比不上五月,层层渲染气氛的用法也是需要技术的,我重复三遍都已经够啰嗦了,和雪拉的这部分根本没法比


:……

:……当然了

:我完全没想过你的事

(一点也)

:我的主人是爱德华殿下

:只有那一个人而已

(一点点也)

(完全没有想过,我从来没有考虑过爱德华殿下以外的事)

迷惑的是,手莫名滑了一下,明明没想过的

(最后的最后,稍微有一点)

(一点点)

在结束一切之前的片刻,我见到了短暂的梦境

那个,才是我的幻想

刀刃落下的,那一瞬间

手滑刺偏的,那一刹那

在真正结束一切之前,身份和立场,全部的全部,都一点点飞离我的脑海

然后,我想起了这个人……只是一点点

@无法显示用户名。抱歉借用一下,你不会介意的吧(乖)

当时看的时候我简直兴奋到爆表啊啊!怎么说呢,这种原本心里就有最重要的人的恋爱剧情是很容易ooc的,不注意的话就会让角色前面的坚持像是笑话一样,对雪拉而言那是爱德华,对ace而言那是julius,但写的好的话,这种极力压制的情感让坚不可摧的信念产生的些许迷惑中却能够爆发出非同一般的震撼感。让人回味无穷。

顺便,绯红帝国的三个处刑结局事件——处刑结局(爱德华死亡结局),处刑结局贾斯汀ver和处刑结局米海尔ver——都非常精彩。米海尔ver最后雪拉的那三问的震撼度也不输贾斯汀的。

不过综合而言,中a比小a确实靠谱一点,我觉得爱丽丝加把劲的话也是有可能成功吃掉他的(认真脸)。大a的话……我觉得真要吃掉他的心的话,与其思考自己能为他做什么并一直努力,不如当一个需要他照顾的人,双子国午睡结局印象太深了,逆膝枕啊!

其实我还有两篇更早的同人,分别是“About the end of my love story”(原创角色·红心城女仆→白兔),“peter·white的恋爱”(白兔→爱丽丝)。开坑时间都比ace的这两篇(还有上一篇“无限的彼方”)早一个星期以上,大纲也早就写好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篇反而更早出来,而那两篇好久没动静了……灵感果然是玄学啊!





说起来还真是奇妙啊,如果julius是ace命运中的第一个人的话,就觉得爱丽丝大概没机会了,但一旦知道了ace在julius之前还有重要的人,就总觉得……大概终有一天,ace也能够像遗忘那个人一样遗忘julius,不,大概会忘得更加彻底。

对了,虽然通常的理解是因为ace很弱而没有保护好那个人,导致ta死在了他面前(就是julius模式),所以ace才会追求强大。但如果理解成那个人就是打算培养强者,所以从小对孩子们进行洗脑式教育,然后ace是备受ta期待的天才少年,然后当ace第一次输了的时候,那个人就抛弃了他,但命令他不能死。感觉也挺有意思的❤

因为一直被当工具培养,所以ace的性格才会这么空洞又偏激。不依靠别人的存在就无法维持自我。

因为本身就是战斗的天才,从小也一直接受这种训练,来到www后又专注于强化战力,所以才会那么强。

自我厌恶,又潜意识里遵从着命令,所以无论如何都没有自杀或者杀爱丽丝(特指把她当做自己来杀)。

甚至“ace”这个名字都可以说成是所有孩子争抢的一个活下去的名额,只有最强者才能拥有这个名字

呵呵,感觉这么写一篇同人的话也不错……虽然好像会因为脑补成分过多而变成原创文

……

……嘛,@黑桃骑士ace,@黑桃女王alice

最后加一个妄想短篇番外:如果ace记忆中的那个人名为alice




  • 番外

ace做了一个梦

对于现在的ace而言,julius是他的唯一。julius的身边就是他唯一的容身之处,守护julius就是他唯一的生存意义。

但是,那并不是ace的全部。

……这个世界的“时间”在无尽的循环中不断重复,蔓延。但位于这个世界外侧,作为“根源”的部分是永恒不变的。或者说,在这个拥有无限时间的世界里发生的一切,仅仅是那片刻的“时间”的延续而已。

遇见julius之前的ace,为什么会对一切充满敌意?

失去julius之前的ace,为什么会如此执念于“变强”和“守护”?

在这个世界之外,有着对ace而言无与伦比的存在。

那个人并不是julius。

那个人抛弃了他,但julius不会抛弃他,那个人丢掉了他,但julius捡回了他,那个人被他遗忘了,但julius被他记住了。

……但是,那个人在ace的灵魂上烙下了所有印。只要ace还是ace,就永远无法抹消那个人留下的痕迹。


ace梦见了一个恍惚的影子。

那个人笑着,面容模糊不清。

梦中的ace还是孩子的模样,他紧紧注视着那团模糊的影子,眼睛亮得不可思议,其中的喜悦和爱慕纯粹热烈到不像是人类所有。

那是和一般概念的“喜欢”有着根本性的区别的感情。对他而言,那个人的意志就是规则。并不是那个人禁锢了他,而是无论他随心所欲地走到哪里,都永远在那个人画出的界限之中。


梦中的ace从来不曾感到不安,无论他望向何处,其中都有那个人的影子。那个人就是他的世界本身,天空是那个人的眼睛的颜色,麦地是那个人的长发的颜色。

那个人用温柔的声音对ace说,她用自己名字里的字母组成的他的名字,是他身为她的所有物的证明。

她用手指抵住嘴唇,轻轻说出自己的名字

——a-li-ce。


ace猛然睁开了眼睛,浑身冷汗涔涔。

他揉了揉太阳穴,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一个噩梦。虽然想不起梦见过什么,但他知道,绝对不可以想起来

评论(1)

热度(36)